發問日期 | 2008年04月28日 |
|---|---|
問題內容 | 我姑婆得了子宮頸癌,好像是0期裡面再細分的幾期〈我不知道切確的數字〉,已經把子宮切除,也做過化療,但是最近癌細胞卻轉移到別的地方,醫生說不建議開刀,怕身體受不了,但是怎麼會這麼快的轉移呢?通常不是不會嗎?很早發現也做了化療,請問該怎麼辦? |
回答醫師 | 謝瑞坤 |
|---|---|
回答日期 | 2008年04月29日 |
回答內容 | 1. 即便是早期的子宮頸癌患者治癒率也不是百分之百.有些早期的癌症的細胞分化不好,很容易會去轉移. 2. 一旦轉移之後主要的治療方式就是全身性的治療也就是藥物治療. |